更多>>

通知公告

抓实安全管理关键环节 筑牢消防意识“防火墙”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1-29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和各类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指示精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并于1月22日至24日协同公安处对东陆校区、呈贡校区学生公寓楼逐一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undefined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排查紧紧围绕宿舍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运行状态及疏散通道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同学安全用电意识淡薄,违规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存放电动车电瓶,电源插座上床等。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协同公安处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排查

现场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记录,并及时将违规电器和室内存放电动车电瓶等重大安全隐患报送相关学院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稳妥处理安全隐患。

152B6

检查消防设施

本次“全覆盖、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不仅落实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留校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理”的安全工作原则,全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举一反三汲取重大火灾事故深刻教训,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安全和谐的公寓住宿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