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专项培训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副研究员,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曲洪刚书记开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新时代高校学生社区开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生公寓及合作物业公司19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项培训活动。

本次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与新要求,为持续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曲洪刚书记从党和国家对学生社区管理重视、当前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国外大学学生公寓管理的经验启示、国内大学学生社区管理的经验借鉴和实践探索四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学生公寓是大学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如今学生公寓管理的育人功能越来越凸显,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既要做好服务工作,又要做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要不断地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寓教育于服务之中、管理之中。

通过培训,对于学生公寓充分挖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全过程,探索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路径、方法等起到了良好的借鉴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