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运用办公软件,提高业务技能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提高东陆校区宿舍管理人员的办公软件操作技能,能真实、及时、高效地反映学生在校数据信息。更好地服务师生,打造一流服务水平。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东陆校区办公室于2020年6月23至24日组织开展宿舍管理人员电脑办公软件上机考试。本次考试在公寓管理中心张老师、吴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所有东陆校区楼栋长及管理员参与上机考试。

 本次考试分两批进行,考试第一批主要由各楼栋长参与,第二批由除楼栋长外的楼栋宿管人员组成。考核内容主要涉及文档的基本处理(包括创建文档、修改文档格式等内容);Excel表格的创建以及数据处理;零报告数据的填写、计算,及核实相关数据的准确性。此次考试主要以数据准确性、做题时长、应考人员心态等几个方面为评分标准进行考核。参加考试共31人,其中6人优秀,10人良好,其他人均合格,参考人员全部考核通过。

 在日常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创建文档和Excel表格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通过此次测试,结果证实东陆校区宿舍管理员工已掌握基础的创建文档和表格处理方法;解决了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强化了管理人员电脑办公软件的运用能力;提高了管理员科学化、规范化的业务水平。保证日常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让公寓管理工作统一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