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呈贡校区学生公寓楼安全综合大检查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9-18

 2019年9月17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校公安处、吴家营派出所以及国际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对呈贡校区学生公寓进行安全综合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以排查学生公寓内违规存放管制刀具、大功率违规电器为目的,同时,对入住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小常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917151517.jpg

                                     参加检查的工作人员及学院辅导员分组布置工作

 本次安全大检查对部分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抽检,针对楸苑片区住宿的软件学院、信息学院、建规学院学生公寓,梓苑、桦苑片区住宿的商旅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公寓重点抽查。吴家营派出所出警民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丁雪松、校公安处、相关学院辅导员、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呈贡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分组展开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插线板摆放上床充电、在公寓内烹煮食物等突出安全隐患,查到菜刀、小电锅等违规用品。经学院辅导员和留学生认真沟通,告知违禁违规物品的危害性,并由公安处负责查扣违禁物品,同学也表示理解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19091715153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7161157.jpg

 学生在寝室内存放管制刀具,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等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留学生因饮食习惯问题,存在私自在寝室内烹煮食物等问题,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学校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制止学生在公寓内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提醒并告知同学此类行为的危害性,更重要的目的是增加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筑牢基础。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呈贡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