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参加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5-16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参加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

2019年5月14日下午,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了三类场所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由学生公安处、公寓管理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组织人员参训。中心主任解连军带队,呈贡校区管理办公室人员及两校区宿舍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讲座中,培训老师围绕“怎样防火”“怎样灭火”“灭不掉火怎样逃生”和消防的“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及消防教具使用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培训最后一项,参训人员到演练场地进行模拟训练。参训人员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亲身操作演练。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及灭火、自救逃生等知识,会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传授给身边的职工和学员,齐心协力共建“平安校园”。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不仅是为了再次增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知识常识,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为了带动家庭、倡导全社会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