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管理人员参加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9-04

2018年9月1日,云南大学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和东陆校区同时举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公安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组织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我中心由丁雪松副主任带队,共41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安全知识讲解和实地灭火演练。

DSC04860.JPG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参训人员集合

安全知识培训中,授课警官为2018级新生及在场教职工讲解如何避免网购、网贷等网络诈骗,同时遇诈骗时如何保持冷静,灵活应对处理问题,培训过程中还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防恐袭击、防毒品的小妙招。除安全知识培训外,武警教员还为大家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重点强调了学生公寓作为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共住宿场所,为火灾的高发地点,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无形之中增加了火灾事故发生率。学生公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做好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准备工作,严格要求管理员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确保楼道内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安全指示牌等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DSC04904.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最后一项内容为实地灭火演练。现场由消防人员指挥,参训人员严格执行灭火器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的使用步骤,快速有效的熄灭了火焰。公寓管理员的表现得到了在场消防员的肯定。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不仅让我中心全体人员加深了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技能,同时也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