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知公告

学生宿舍防盗须知

发文单位: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发文时间:2015-08-31

学生宿舍防盗须知
为保障广大住宿同学的财物安全,不因发生被盗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请同学们人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以下防盗事宜:
一、学生宿舍发生被盗的主要原因
1 、少部分同学离开宿舍将门顺手带上,未确定是否关好并离开;大部分同学锁门没有上保险的习惯。
2 、不注意保管好宿舍钥匙,有遗失、转借他人或开门后忘取钥匙将钥匙插在门锁上情况。
3 、现金及物品随意摆放,特别是手机、随身听、照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在桌上或床上。
4 、开着门睡觉或戴耳机玩电脑,有人进宿舍也视而不见。
5 、 将外人带到宿舍玩耍、留宿。
二、学生宿舍如何防止被盗
1 、保管好个人现金及贵重物品,做到现金存入银行,贵重锁入柜内,不随意摆放,以免造成盗贼“顺手牵羊”。
2 、宿舍钥匙不转借他人,发现门锁有问题要及时到所在楼幢值班室报修,钥匙丢失的应立即申请换锁。
3 、离开宿舍要注意关好门窗,门锁一定要上保险,临时出宿舍、洗漱、上厕所或到其他宿舍玩耍也必须做到收管好自己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将门反锁后再离开,以防盗贼“乘虚而入”。
4 、严禁睡觉时开门、DV、相机、手机、存折、随身听等贵重物品随意放于桌上或戴耳机玩电脑。
5 、严禁将外人带到宿舍玩耍或留宿,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向值班室或保卫部门报告。
三、发生被盗如何处理
1 、保护好现场,立即向宿舍管理员及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2 、不得翻动现场物品,切不可因急于查看自己的物品是否丢失,破坏了现场,影响公安机关对案情的准确分析、判断侦察范围和收集证据。
3 、积极配合调查,实事求是地回答公安部门和保卫人员提出的问题。积极主动提供线索,不得隐瞒情况不报。
4 、如果发现存折、银行卡被盗,应尽快到银行挂失。